昨因洩密被判10年 巴基斯坦前總理涉貪「再判刑14年」

▲▼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。(圖/路透)

▲ 伊姆蘭汗再度被定罪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30日因洩漏國家機密罪名被判處10年刑期,31日又因貪污罪和妻子布什拉比比(Bushra Bibi)各被判處14年監禁。這已經是伊姆蘭汗近幾月來第三度被定罪,且距離全國大選僅剩一周。

根據《路透》,伊姆蘭汗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(PTI)31日表示,巴基斯坦一家反貪污法院以非法出售國家禮品罪名,對伊姆蘭汗夫婦各判14年刑期,且禁止擔任公職10年。

伊姆蘭汗夫婦被控非法出售他2018年至2022年擔任總理期間收到的國有禮品,價值逾1.4億巴基斯坦盧比(約新台幣1565萬元),包括香水、鑽石珠寶、餐具及手錶等。

伊姆蘭汗媒體團隊否認一切非法行為指控,「這是我們的司法系統史上最悲傷的一天」,「不允許交互詰問,不允許最後辯論,結果彷彿早就決定好一般」,也強調「這項荒謬的決定將被挑戰」。

這項判決是在該國最高反貪腐機構國家問責局(NAB)進行調查後做出,但PTI代理主席兼律師戈哈爾阿里汗(Gohar Ali Khan)指出,布什拉比比和此案無關,將她定罪是為進一步向伊姆蘭施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