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河豚「嘴突發麻」!他直奔醫院秒心臟驟停 搶救35天喪命

▲▼吃河豚「嘴突發麻」!他直奔醫院秒心臟驟停 搶救35天慘死。(圖/翻攝自X)

▲馬格諾從未處理過河豚,因此不知道該如何把有毒的部位完全去除,因而喪命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巴西一名男子在食用朋友送給他的河豚後中毒身亡,而與他共食的朋友雖然成功活下來,但因為毒素影響神經系統,導致他至今仍無法正常走路。專家指出,河豚體內含有劇毒的河豚毒素(Tetrodotoxin),光是一條河豚就足以使30名成年人死亡。

根據《國家地理雜誌》報導,來自巴西的馬格諾(Magno Sergio Gomes)是3名孩子的父親,他日前收到朋友送的河豚,於是與另一名友人一同烹調食用。兩人先是把河豚的內臟掏出,去掉肝臟,之後便將其加熱煮熟,並配著檸檬汁食用。

馬格諾的妹妹米里安(Myrian Lopes)說,「我們不知道河豚是來自哪裡,是捕撈還是養殖的。他們把河豚洗乾淨就拿來吃了,我哥哥以前從未處理過河豚。」

▲▼河豚。(示意圖/CFP)

▲河豚毒素足以使人喪命,且至今仍未有解毒劑。(示意圖/CFP)

馬格諾和朋友吃完河豚約45分鐘後便開始出現不適症狀。馬格諾感到嘴巴發麻,於是與妻子一起開車去醫院,然而當他抵達醫院後,嘴巴發麻的症狀更加嚴重,還開始噁心想吐,隨後馬格諾突然心臟驟停,持續了8分鐘。

醫療團隊隨即替馬格諾插管,並安裝維生設備,但是馬格諾卻沒有恢復。毒素很快進入他的腦部,嚴重影響大腦,造成不可逆的傷害。馬格諾在醫院搶救35天,最終仍不幸離世。

跟馬格諾共食河豚的朋友則是奇蹟似地存活,然而他雖已經出院,但是因為毒素影響到神經系統,因此至今仍無法正常走路。

事實上,在巴西至少有20種河豚,經常出現在海岸,但是幾乎都含有河豚毒素,而河豚毒素是劇毒,少量攝入會導致神經麻木,大量攝入則會使得心臟驟停。專家也指出,光是一條河豚的毒素就足以使30名成年人致命,毒性更是氰化物的1200倍,且至今沒有解毒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