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控聯合國190名員工「曾是哈瑪斯成員」 老師、社工參與襲擊

▲▼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(UNRWA)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指控UNRWA有近190名雇員曾兼任哈瑪斯(Hamas)或伊斯蘭聖戰組織(Islamic Jihad)成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以色列情報局公布一份檔案指出,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(UNRWA)有近190名雇員曾兼任哈瑪斯(Hamas)或伊斯蘭聖戰組織(Islamic Jihad)成員,其中部分人士更參與了去年10月7日的以色列綁架和殺戮事件,目前聯合國已下令啟動調查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以色列公布一份6頁的檔案稱,包含避難所老師在內的190名UNRWA雇員,曾經兼任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,其中部分人士參與了去年10月7日的以色列綁架和殺戮事件。

以色列在檔案中描述了12名UNRWA雇員在去年襲擊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、職位描述和照片;這12人中包含9名教師、1名社工人員,其中7人被控參與去年越境攻擊以色列的事件,有1人被控參與綁架、1人被控綁架一名死亡士兵的屍體,還有另外3人被指控參與攻擊。

另外,還有1人被控在發動襲擊前一晚,就用反坦克導彈進行自我武裝,而檔案中也提到,其中1人拍攝了以色列人質的照片。檔案指出,這12人中有2人已被擊斃。

UNRWA在加薩走廊共雇用了1.3萬名員工,以色列官方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大約有10%的雇員被認為和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有關聯。消息一出後,包含美國、德國在內的十多個國家已暫停向該機構提供資金。

巴勒斯坦官員指責以色列偽造訊息抹黑UNRWA,不過聯合國已經解僱了9名被指控的員工,譴責了這「令人髮指」的行為,並對指控展開調查。

聯合國發言人29日表示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會見了聯合國內部的調查負責人,已確保對這些指控進行迅速且有效的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