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裝人員發動襲擊 南蘇丹邊界爭議地區54死64傷

▲▼ 聯合國起訴南蘇丹戰爭罪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蘇丹內戰不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地方官員指出,非洲國家南蘇丹與蘇丹之間一處邊界地區近日遭遇武裝人員襲擊,導致當地有54人喪命,其中包括婦女、孩童及2位聯合國維和人員,另有64人受傷。

阿貝地區(Abyei)資訊部長科克(Bulis Koch)今天表示,來自南蘇丹瓦拉普地區(Warrap)的年輕武裝人員,在27日針對相鄰的阿貝地區發動襲擊。

路透社報導,阿貝地區石油資源豐富,由南蘇丹和蘇丹共同治理,兩國皆聲稱掌有阿貝地區的主權。

科克告訴路透社,52位當地民眾於27日的襲擊中喪命,其中包含婦女、孩童和警員,還有64人受傷。

他還說:「因為當前嚴峻的安全情勢造成恐懼和恐慌,我們已實施了宵禁。」

聯合國駐阿貝地區臨時安全部隊(U.N. Interim Security Force for Abyei)也證實,有2位聯合國維和人員死於當地的暴力衝突。

南蘇丹2011年從蘇丹獨立,不久之後就爆發內戰,這場內戰主要是在丁卡族(Dinkas)與努埃爾族(Nuers)之間進行,導致南蘇丹2013年至2018年間有數十萬人死亡。

此後,各個武裝團體之間的常態衝突持續讓大量平民殞命並流離失所。去年11月,阿貝地區發生的戰鬥造成至少32人喪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