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地球擦肩而過!5顆小行星「最接近時間點」曝 體積相當於體育場

▲▼預計將有5顆小行星本周最接近地球。(圖/CFP)

▲預計將有5顆小行星本周最接近地球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指出,本周將會有5顆小行星與地球「擦肩而過」,距離地球不到200萬英里,其中一顆小行星的大小甚至相當於一座體育場,雖然暫時不會引發撞擊地球的風險,但距離地球如此之近,有史以來還從未發生過。

根據美媒《紐約郵報》,美國NASA透露,對地球有潛在威脅的近地小行星「2008 OS7」,將於周五(2月2日)最接近地球,該顆2008年首次被發現的太空岩石預計將和地球擦肩而過,距離地球僅177萬英里,其直徑約890英尺,體積相當於一座體育場。

周日(2月4日),一顆體積相當於一座建築物的小行星「2024 AU4」則會和地球擦肩而過,距離地球392萬英里;周二(1月30日),體積相當於一架飛機的小行星「2007 EG」也會和地球擦肩而過,距離地球380萬英里。

至於本周「最接近」地球的一顆小行星,將會於周四(2月1日)與地球擦肩而過,進入距離地球僅157萬英里的範圍內,該顆小行星為「2024 BY」,體積相當於一棟房子;同一天,還有另一顆體積相當於一架飛機的小行星「2003 BM4」靠近地球,其直徑約為120英尺,預估將距離地球206萬英里。

為了方便比較,NASA舉出相關數據,表示地球至月球的平均距離約為23.9萬英里、太陽距離地球則為9000萬英里。

美國NASA分析,「大多數近地天體的軌道不會使它們距離地球很近,因此不會引發撞擊的風險。不過其中被認為是『潛在危險』的小行星,反而需要更多的關注。」

美國NASA針對「潛在危險天體」(PHO)去做定義,為直徑超過500英尺的小行星與彗星,距離地球不到470萬英里。

儘管《華盛頓郵報》向NASA提出置評邀請,但卻未能從NASA得到具體回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