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霸工程師鐵拳殺妻!明下午確定「開庭審理」 控制欲強促殺機

▲▼陳立人將妻子余璇怡痛毆致死,震驚美國華人社會。(圖/翻攝自Linkedin)

▲陳立人將妻子于軒一痛毆致死,震驚美國華人社會。(圖/翻攝自Linkedin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郡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家暴喋血案,震驚矽谷華人圈。來自中國的27歲工程師陳立人才剛買下獨棟房子沒多久,便在住處持鈍器徒手痛毆同樣是工程師的妻子,導致對方噴血慘死。如今,檢察官證實,陳立人將於週三(24日)出庭受審。熟識親友透露,陳擁有過強的控制欲,使女方一度想要離婚。

根據《舊金山標準報》,27歲的軟體工程師陳立人(Liren Chen,音譯)在家中反覆毆打妻子于軒一(Xuanyi Yu,前譯余璇怡)的頭部,最終造成對方死亡,當地警方16日上午10時55分抵達陳立人住處,發現陳跪坐在地、目光呆滯,雙手舉向空中,衣服沾有血跡,至於于軒一則陳屍臥室,頭部受到鈍器嚴重傷害,房間地板、牆壁、門上沾滿血跡。

陳立人右手腫脹、發紫,疑似用拳頭重擊妻子致死,衣服、腿、手臂沾滿血跡,他向急救人員表示,「我打了我的妻子」。

▲▼陳立人在住處將妻子痛毆致死。(圖/翻攝自舊金山標準報)

▲陳立人在住處將妻子痛毆致死。(圖/翻攝自舊金山標準報)

報導證實,原本被誤傳殺妻後輕生的陳立人,先是在醫院等待出席法庭聽證,而目前確定將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1時35分,聖克拉拉郡法庭將會審理該起案件,不過尚無法釐清陳立人是否將跟著出庭,一旦確定出庭,將是案發後首次公開現身。

有眼尖的網友起底表示,陳立人疑似曾以「Liren Chen」的帳號於今年1月3日在北美華人論壇發文,透露他與妻子的感情開始出現裂痕,雙方總是大吵一架,妻子每次吵架便會先大打出手、搧耳光,後來他才開始還手,而妻子撥打911導致警方上門,自稱高學歷的他終於嘗到人生第一次被上銬的經驗,事後妻子也感到後悔。

根據《紅星新聞》,自從陳立人在美國加州暴力殺妻後,多名成都七中的校友透露,陳立人在進入北京清華大學就讀前,曾是該校的畢業生,今年27歲,在考入清華大學後還曾以學霸身份受訪,分享學習經驗。

▲▼陳立人疑似先前就和妻子感情產生裂痕,時常互毆。(圖/翻攝自北美華人論壇)

▲陳立人疑似先前就和妻子感情產生裂痕,時常互毆。(圖/翻攝自北美華人論壇)

報導也指出,陳立人擁有190公分的傲人身高、待人彬彬有禮。同學們表示,「他平常話不多,但也不算內向」、「陳某給人的印象比較斯文,甚至有點『無聊』,但為人比較靠譜」、「他個頭高大,身高1.9米,人還挺好的,喜歡運動和旅行,他們夫妻倆都沒有被谷歌裁員,還經常在社交平台上發他們去滑雪、攀岩的照片」。

至於陳立人高中時交往的前女友則認為,他和陳某交往時,陳某並沒有暴力傾向。

也有熟識陳立人、于軒一的網友們透露,陳與于是同屆同系的同學,2014至2018年就讀北京清華大學電子信息工程,男方從成都七中畢業、女方則是2014年吉林省松原市理科狀元,然而兩人去年結完婚後,男方展現出過強的控制欲,導致女方想分手,而男方不同意,最後引發偏執殺人。還有其他同學表示,于軒一其實擁有令人稱羨的美貌。

另外,根據《世界新聞網》,陳立人住處附近的鄰居太太透露,直到19日晚間還有寵物店寄來用品包裹,顯示案情發生得非常突然,屋主原本還計畫為家中兩隻寵物貓添購用品,但如今卻人事已非。

►學霸夫妻駭人命案!工程師「痛毆嬌妻」血濺滿屋 遭誤傳被裁員輕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