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指俄羅斯!北約75周年舉行「規模最大軍演」 兵力高達9萬人

▲▼北約增援部隊英國軍隊在科索沃、塞爾維亞邊境巡邏。(圖/路透)

▲北約增援部隊英國軍隊在科索沃、塞爾維亞邊境巡邏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於當地時間18日宣布,將從下周起至5月舉行跨國聯合軍事演習「堅定捍衛者2024」(Steadfast Defender 2024),適逢北約成立75周年,是冷戰以後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場聯合實彈演習,範圍從波羅的海延伸至德國、波蘭,兵力規模高達9萬人,包括31個北約盟國和申請加入的瑞典都會參加訓練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北約雖然沒有在聲明中提到俄羅斯,但其最高戰略文件認為,俄羅斯是對北約成員國的安全而言最重大、且最為直接性的威脅,也因此北約即將進行冷戰以後規模最大的演習,演習假設若北約與「勢均力敵」的對手爆發衝突,美軍如何在與俄羅斯接壤的國家和北約東翼增援歐洲盟友。

美國歐洲盟軍最高司令卡沃利(Christopher Cavoli)於當地時間18日表示,大約有9萬名士兵參加持續進行到5月的聯合軍演「堅定捍衛者2024」,出動包括航空母艦、驅逐艦等50多艘軍艦參加,以及80多架戰鬥機、直升機、無人機,還有1100輛戰車,包括135輛坦克、533輛步兵戰車。

卡沃利表示,此次聯合軍演將演練北約執行其他地區計畫的情況,是北約幾十年以來首次制定防禦計畫,詳細說明如何應對來自俄羅斯的攻擊。儘管北約並未在聲明中明確提及俄羅斯,但最高戰略文件認為,俄軍是對北約成員國安全所構成的最重大、最直接性的威脅。

北約透露,「堅定捍衛者2024」將展現北約從北美和聯盟其他地區,快速部署軍隊以及加強歐洲防禦的作戰能力。

「堅定捍衛者2024」的其他主要地點將是波羅的海國家,因為波羅的海國家被認為是最容易遭受到俄軍攻擊的潛在對象,其中德國將身為增援部隊的中心,以及挪威和羅馬尼亞等北約邊緣的國家;至於演習的第二部分,則將重點擺在北約東翼如何向波蘭部署北約快速反應部隊。

據悉,上一次類似規模的北約軍演,為1988年冷戰期間的「返德者」(Reforger),共有12.5萬名兵力參加,以及2018年三叉戟聯合軍演(Trident Juncture),共有5萬名兵力參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