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狗散步不撿屎?義大利一省推新規:飼主帶狗做DNA檢測

寵物,狗,汪星人,散步,牽繩,飼主(示意圖/CFP)

▲波爾察諾省要求省內的4.5萬隻狗都要在2023年12月底之前接受DNA檢測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義大利波爾察諾省(Bolzano)為了解決街道狗糞便的問題,當局下令飼主必須帶著狗狗去做DNA檢測,自行負擔65歐元(約新台幣2200元)檢測費用,讓相關單位建立資料庫。若未來又出現隨地大小便的情況,警方就能利用資料庫循線追查,飼主將面臨292歐元至1048歐元(約新台幣1萬至3.6萬元)的罰款。

衛報報導,波爾察諾省要求省內的4.5萬隻狗都要在2023年12月底之前接受DNA檢測,以便當局在1月開始執行這項計畫。但當地媒體指出,只有5000人配合這項規定。

其實這項措施存在爭議,特別是那群努力清理寵物糞便的飼主們,因為他們現在必須要額外支付65歐元的檢測費用。綠黨的羅勒(Madeleine Rohrer)稱,「說的容易做起來很難,這只會給市政當局和警察帶來額外開支,且他們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。」

省議員舒勒(Arnold Schuler)表示,資料庫仍屬於實施階段,目前已經找到更多獸醫來幫忙進行DNA檢測。波爾察諾省獸醫部門贊伯托(Paolo Zambotto)表示,從3月底開始,DNA檢測將是強制性的,沒有配合規定的主人將面臨巨額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