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極右總統米雷伊嗆:社會主義很危險

▲米雷伊在國際論壇上抨擊社會主義。(圖/路透)

▲米雷伊在國際論壇上抨擊社會主義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阿根廷總統米雷伊(Javier Milei)今天在全球政經菁英聚集的瑞士達沃斯(Davos)世界經濟論壇上,抨擊社會主義對西方構成威脅。

法新社報導,米雷伊是自由至上主義者,並自允為「無政府資本主義者」,他這回首次以總統身分出訪,在世界經濟論壇(World Economic Forum)上批評了「社會正義」和「激進女權主義」等概念,同時稱讚企業家是「英雄」。

米雷伊宣揚自由市場資本主義是解決貧窮的唯一可行解方。他表示:「我今天在這裡告訴你們,西方正處於危險之中。」

他指出:「西方陷入危險,因為那些本應捍衛西方價值觀的人,被一種世界觀所拉攏,這種世界觀不可避免地掀起社會主義,進而導致貧窮。」

米雷伊現年53歲,被比作阿根廷版川普,他經常穿著搖滾明星般的皮衣,但這次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穿上了西裝和領帶。

他在論壇上指稱,商界領袖才是「英雄」,他們不應該害怕「政治種性制度」及「靠國家生存的寄生蟲」。他提及:「國家不是解決辦法。國家才是問題所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