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拍影片籲停火 哈瑪斯稱2名人質因「以色列空襲」身亡

▲▼以色列人質沙拉比(Yossi Sharabi)和斯維爾斯基(Itai Svirsky)疑似因以軍空襲死亡。(圖/翻攝自X)

▲以色列人質沙拉比(Yossi Sharabi)和斯維爾斯基(Itai Svirsky)疑似因以軍空襲死亡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(Hamas)14日公開了3名以色列人質的影片,要求以色列軍方停火,否則可能會導致人質死亡,結果15日又發布新的影片顯示,有2名在14日影片中出現的人質已經死亡,而第3名人質,也就是以色列、中國混血女大生阿迦曼妮(Noa Argamani),則對著影片鏡頭表示,是以軍的空襲導致他們死亡。

根據BBC、路透社報導,哈瑪斯15日公布新的影片,內容顯示53歲的人質沙拉比(Yossi Sharabi)和38歲的斯維爾斯基(Itai Svirsky)已經死亡,而阿迦曼妮則在一面白牆前,對著攝影鏡頭說,兩人是在以色列國防軍(IDF)的空襲中喪生。

阿迦曼妮說,他們遭遇空襲後被埋在瓦礫堆底下,「但哈瑪斯戰士成功地救了我的命。」不過,目前無法確認這段影片是什麼時候拍攝的。

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(Daniel Hagari)反駁,人質絕對不是遭以軍殺害,「這是哈瑪斯的謊言,關押他們的大樓不是襲擊目標,也沒有受到軍隊襲擊。」他強調,「如果我們知道一個地方可能有人質,我們是不會發動攻擊的。」

哈瑪斯去年10月襲擊以色列後綁走240名人質,其中大約一半在去年11月的停火期間已被釋放,但以色列官方稱,還有132人被關在加薩,其中25人在囚禁期間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