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軍方宣布 將在南海開發其視為領土的9處島礁 

▲▼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(Romeo Brawner Jr.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(Romeo Brawner Jr.)表示將在南海開發其宣稱擁有主權的島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菲律賓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布勞納(Romeo Brawner)15日表示,菲律賓將在南海(South China Sea)開發菲國視為領土的島礁,讓島上更適合軍隊居住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這項計畫宣布之際,正值菲律賓與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,菲、中兩國都宣稱在南海擁有領土,並互相指責對方在這條戰略航道上的侵略行為。

據路透社指出,除了仁愛暗沙(或稱仁愛礁)之外,菲律賓還占據了南海上的其他8個地理位置,並將之視為菲律賓專屬經濟區(EEZ)的一部分。布勞納15日在軍方總部參加完由總統小馬可仕主持的指揮會議後,他向記者表示,「我們希望改善所有這9個地方,尤其是這些我們占據的島嶼。」

布勞納所說的這些島礁包含了中業島,這是南海上最大、最具戰略意義的島嶼,在當地被稱為Pag-asa,位處菲律賓巴拉望省以西約480公里海域。布勞納表示,菲律賓軍方希望為一艘軍艦上的部隊,新增提供一台海水淡化機。1999年,菲律賓為了宣示主權,故意在仁愛暗沙擱淺了這艘軍艦。

布勞納表示,隨著菲律賓將焦點從內部防衛轉向領土防衛,菲律賓軍方現代化計畫將包含採購更多船隻、雷達與飛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