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大選前夕 美國務院再促中國勿干涉或惡意影響

▲▼111民進黨凱道「護國之夜」造勢晚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即將在13日舉行大選,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干預,圖為111民進黨凱道「護國之夜」造勢晚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1日專電

台灣即將在13日舉行大選,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干預。對此,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重申美方一貫立場指出,美國反對外部勢力的干涉與惡意影響,也對台灣民主進程充滿信心。

巴特爾(Vedant Patel)今天在例行簡報上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對台灣選舉的干預時表示,美方已經清楚表明,反對外部勢力對台灣選舉的干涉或惡意影響。

他也表示,美國對台灣民主進程充滿信心,相信台灣選民應在不受外界干涉情況下,決定下任領袖。

美國資深官員昨天也在對台灣選舉的電話簡報中表示,對台灣民主進程充滿信心,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或影響台灣大選。對於外傳美國將在選後派遣高階代表團赴台,官員表示,面對面接觸是最有效的溝通方式,有助和平穩定。

這名資深官員強調,美國不會選邊站,沒有偏好或首選的候選人。不論誰當選,美國對台政策都將保持不變。美方期待美台非正式關係持續穩固,並在安全、經貿與民間交流等各方面持續保持強勁。

對於中國對選舉結果的可能反應,這名官員不願猜測。但他指出,選舉是民主的正常程序,若北京選擇以額外軍事施壓或脅迫回應,將使北京成為挑釁者。台海和平穩定對世界至關重要。台灣是全球供應鏈的重要組成部分,超過半數的全球貿易流經台灣海峽,因此,破壞台灣產業鏈和平穩定,也將嚴重損害全球經濟,其外溢效果將波及全球所有經濟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