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會通過「禁止食用狗肉」立法 違者最重入獄3年

▲▼南韓動保人士曾於去年7月在青瓦台附近舉行示威集會,抗議國內食用狗肉的文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動保人士曾於2020年7月在青瓦台附近舉行示威集會,抗議國內食用狗肉的文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長年以來保有「食用狗肉」的傳統文化,包括夏季三伏天食用狗肉補身湯消暑。然而,隨著近年飼養貓狗人數突破千萬,加上顧及國際形象,使得南韓不得不加速推動修法。今(9)日,南韓國會通過《禁止食用狗肉法》,禁止以食用狗肉為目的畜養犬隻或流通狗肉產品,違者最重將處3年以下徒刑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國會9日在本會議正式通過「終結以狗肉食用為目的畜養、宰殺、流通之相關特別法」(禁止食用狗肉法)議案,法案嚴格禁止以食用狗肉為目的養殖、繁衍或是宰殺犬隻,以及禁止流通或販賣使用狗肉為原料的加工食品。

一旦以食用狗肉為目的宰殺犬隻,違者將獲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(近新台幣70萬元)以下罰金;至於一旦以食用狗肉為目的養殖或繁衍犬隻,或是流通販賣狗肉相關產品者,將遭判處2年以下徒刑或2000萬韓元(約新台幣46.4萬元)以下罰金。

該法案也規定,食用犬隻飼養業者、屠宰食用犬隻和流通相關產品的業者、販售狗肉料理的餐廳業者,必須將相關設施和營業內容向地方自治團體(即地方政府)通報,國家或地方政府則需輔導相關業者停業或轉業。

不過,法案公布的3年內並不會針對違者實施懲處。

據悉,南韓執政黨國民力量從去年11月便一度以全黨力量在國會推動「禁止食用狗肉」相關立法,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也以全黨力量呼應推動立法;至於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妻子金建希去年12月中出訪荷蘭時也表示,廢除食用狗肉傳統是尹錫悅的承諾,未來將儘速推動立法。

►南韓食用狗肉太震撼!韓總統夫人推「禁食狗肉」:盼國會儘速修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