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強震百人罹難 妻活埋多天!男摸冰冷遺體顫抖:很冷吧對不起

▲▼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7.6地震,輪島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2024年1月1日發生規模7.6地震,至今確認有100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縣大地震至今確認100人罹難,受災嚴重的輪島市門前地區搜救持續進行。4日上午,當地70歲男性災民時隔70小時終於見到妻子,但妻子被壓在瓦礫堆下3天,已經成為一具冰冷遺體,他仍伸手撫摸愛妻的身軀,並語氣顫抖地說,「很冷吧,對不起,沒辦法讓妳早點出來。」

北國新聞報導,70歲男子渡邊重光與65歲妻子秋美在1日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正在1樓看電視,隨著突如其來的劇烈搖晃,住宅瞬間倒塌,兩人都被埋在瓦礫堆下。「村裡的人很快就會來救我們」,渡邊重光用手摸了摸妻子的身體,一起等待救援,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秋美的身體開始逐漸變冷,也漸漸聽不到她的聲音。

數小時之後,渡邊重光被附近居民救了出來,但秋美被壓住動彈不得,「已經越來越冷了,再這樣下去都很危險」,最終渡邊重光低下了頭,躲進避難所。

到了4日,搜救人員終於把秋美從瓦礫堆中抬出來。渡邊重光再次伸手觸碰她的身體,顫抖地說「很冷吧?對不起,沒辦法讓妳早點出來。」

官方統計數據顯示,這場大地震至今已有100人罹難,其中光是輪島市就占59人,外傳當地活埋事件超過上百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