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職場新人94%是女性 分析指向2大原因

▲▼ 上班族,辦公室,同事,工作。(示意圖/CFP)

▲在近一年新增的就業者之中,男性占1.9萬人、女性占31.2萬人,女性占全體新就業者94.3%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一項職場調查顯示,在去年新增的每10名就業者之中,有9名以上是女性,在20多歲至40多歲的核心勞動力大幅下滑的情況下,30歲女性就業率激增,緩解就業市場衝擊。有分析認為這與兩大原因有關,分別是女性生育減少、在疫情失業的女性大幅回歸職場。

亞洲日報報導,這項調查是韓國統計廳國家統計門戶網站發布的《經濟活動人口調查分析》,在去年1月至11月期間,全體就業人數較1年前同期增加33.1萬人。在近一年新增的就業者之中,男性占1.9萬人、女性占31.2萬人,女性占全體新就業者94.3%、就業率增幅是男性的16.4倍。

若以年齡的角度來分析,在去年1月至11月這段期間,30多歲男性就業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4萬人、女性增加9.3萬人,40多歲男性就業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6.8萬人、女性增加1.1萬人。作為勞動主力軍的30多歲至40多歲年齡層就業情形變化明顯,分析指,這是因為女性工作中斷主要原因的生育減少,且在疫情期間失業的女性大舉回歸職場的影響所致。

另一方面,男性就業率呈現減少趨勢(-0.3%),女性則是呈現增加趨勢(2.3%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