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肉身守護」救了8旬母親! 58歲日本前自衛官罹難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大地震發生後,一名80多歲婦女在活埋超過72小時後獲救,消息振奮人心。不過令人揪心的是,其實當時與她同住的58歲二兒子是以身體掩護母親,讓她免於失溫,成功保住母親的性命,但他卻不幸罹難。

ABC新聞報導,消防人員4日下午4時許在輪島市一棟坍塌的2層樓民宅救出一名80多歲女性,此時距離大地震已經約莫72小時,但她意識清楚,現場人員趕緊把她送醫。

其實這名80多歲婦女平時與58歲二兒子同住,當她從民宅一樓被救出的時候,58歲二兒子是用身體護住母親。婦女長子情緒激動稱,「當時弟弟護著母親,所以媽媽才……可能是因為(弟弟)在旁邊,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體溫過低的狀況。」

報導指出,獲救女性的58歲二兒子不幸罹難,死因為窒息死亡。他先前是自衛官,在關西地區工作,55歲退役,在3年前回到輪島的家,過去阪神大地震發生的時候有去救災,沒想到這次卻成為地震受災者。

▼日本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。(圖/CFP)

▲▼日本強震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