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吉利海峽偷渡問題未解 2023年近3萬移民赴英國

▲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蘇納克曾允諾要阻止小艇偷渡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英國政府今天公布數據顯示,2023年有將近3萬移民搭乘小艇從歐洲大陸橫渡英吉利海峽(English Channel)到英國,但這項數據相較2022年已減少大約36%。

法新社報導,2023年有2萬9437人未經許可抵達英國東南部沿海地區,這是2018年英國官方開始公布相關數據以來第2多的年度人數。

移民橫跨英吉利海峽的危險旅程,已經成為英國保守黨政府的一項嚴峻政治問題,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去年曾允諾要「阻止這些小艇」。

2021年有2萬8526人搭乘危險的小艇穿越英吉利海峽,2022年則有超過4萬5000人。

蘇納克可能會強調,在2022年創下新高紀錄的逾4萬5000位移民後,2023年偷渡人數已經銳減大約36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