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7.6強震多人遭活埋 受困居民湧社群求救「拜託救救我!」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規模7.6強震,各地紛紛出現房屋倒塌、火災、路面坍方等災情,甚至有民眾受困廢墟,目前傳出超過50棟房屋倒塌,至少6起活埋事故,有不少受困民眾甚至透過社群媒體發布求救訊息,目前當局仍在積極搶救當中。

▲▼日本石川縣輪島發生地震,道路斷裂和房屋倒塌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石川縣輪島發生地震,道路斷裂和房屋倒塌,造成多人遭活埋。(圖/路透)

綜合日媒報導,據統計,截至2日凌晨0時,能登7.6強震造成七尾2人死亡、志賀1人死亡;輪島市接獲至少50棟房屋倒塌的事故。另外,穴水町當局表示,有至少9間房屋被毀,並有一名男子昏迷不醒,情況危急,另外有至少4人被困在瓦礫堆,正在搶救中。

▲▼日本石川7.6強震,石川縣穴水町部分房屋被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石川縣穴水町部分房屋被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石川縣羽咋警察署1日晚間10時許表示,志賀町發現一名老人被倒塌的房屋壓死。另一起房屋倒塌事件中也造成一人受傷,日本警察廳晚間10時許也發布消息,石川縣七尾市有2人心肺功能停止命危,疑似受地震影響。

事實上,地震發生後,不少受災民眾就湧入社群平台發文求救,有網友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20分時指稱,自己的妻子遭到活埋,且腿被瓦礫卡住「請盡快救我妻子」。而類似的貼文在下午 5 點後大量出現在X(舊稱推特)上,其中多數是由受災最嚴重的石川縣居民所發布,包括將地址標記在「輪島市橫地町 1-14-1」、「珠洲市大谷5-23-2」的網友就稱「我被活埋了,拜託請人協助」、「我的祖母家倒塌,她還在屋裡,拜託救救她」等。

日本氣象廳指出,這是自1885年來,能登最大的一次地震,也是自2018年9月6日北海道6.7地震以來,日本首次觀測到7級地震,正式命名為「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」,由於震源深度很淺,最大震度落在石川縣志賀有7級強烈震動,新潟、長岡、岐阜、富山、福井、長野甚至東京、北海道、九州都能感覺到搖晃,涵蓋大半個日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