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川7.6強震!日本內閣「各地核電廠無異常」 警戒本部持續監控中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今(1日)下午當地時間4時許發生7.6強震,日本氣象廳更發布海嘯警報。日本內閣官方長官林芳正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表示,目前各地核電廠沒有任何異狀。

▲▼日本氣象廳最新海嘯警報範圍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下午發生7.6強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強震發生時,日本各地核能發電廠情況也備受關注。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東京電力指出,位於新潟縣的柏崎刈羽原子力發電所目前已經暫時停止運轉,但儲存核燃料的冷卻設備仍持續運轉中,目前也沒有傳出任何人受傷;福島第一、第二核電廠也沒有異常。

此外,負責監管日本各地核電廠的原子力規制廳也表示,關西電力的大飯、高濱、美濱等地各處核電廠,以及福井縣的日本原子力發電敦賀核電廠均沒有異狀。但目前原子力規制廳與日本內閣已組成「原子力事故合同警戒本部」,持續收集各地核電廠情況,與監控周邊放射線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