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羊蹄山雪崩!澳籍男登山客當場活埋 直升機出動救援

▲▼ 北海道羊蹄山。(圖/CFP)

▲北海道知名景點羊蹄山再度發生雪崩意外。(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北海道羊蹄山1日上午發生雪崩意外,一名澳洲籍男性登山客遭到活埋,雖然同伴找到他後,試圖將他拉出雪堆,但是因為男子疑似骨折,因此仍需等待救難隊前往救援才能下山。

根據《北海道放送》報導,警消1日上午8時左右接獲通報稱,有多人一同前往北海道真狩村的羊蹄山登山,怎知卻遭遇雪崩,而其中一人遭到活埋。受困者是一名30多歲的澳洲籍登山客,當時他與其他5名同伴為了進行山岳滑雪才會一起登上羊蹄山。

怎知6人卻在羊蹄山東南側登山路線外之處遇到雪崩,30多歲澳洲籍男子當場遭到活埋。他的同伴見狀後,隨即將他從雪堆中救出,然而男子疑似左腳骨折無法動彈,因此只能通報警消尋求救援。

所幸男子被發現時仍有意識,且可以說話,並無生命危險,消防當局也已經派出直升機前往救援。

羊蹄山海拔1898公尺,警方指出,男子遭遇雪崩之處大概是海拔1400公尺處。警消也將持續調查事故發生原因與詳細過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