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注意!威尼斯宣布6月起「旅行團上限25人」 禁用大聲公

▲▼ 義大利城市威尼斯(Venice)。(圖/CFP)

▲威尼斯自2024年6月起,每個旅行團的人數上限為25人。(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義大利城市威尼斯(Venice)30日宣布最新旅行團限制,依據該市最新聲明,自2024年6月起,每個旅行團的人數上限為25人,禁止使用可能造成混亂與干擾的大聲公,減輕大眾旅遊對威尼斯所帶來的壓力。此前,威尼斯才宣布2024年旅遊旺季收費試行計畫,進入威尼斯的旅客必須事前繳納5歐元費用(約170元台幣)。

美聯社報導,威尼斯最新公布的旅行團客人數上限為25人,這大約是遊覽巴士載客量的一半。威尼斯市政官員裴謝(Elisabetta Pesce)指出,新政策旨在改善威尼斯歷史中心以及遊客眾多的穆拉諾島(Murano)、布拉諾島(Burano)與托爾切洛島(Torcello)之間的團客流動狀況。

▲▼ 義大利城市威尼斯(Venice)。(圖/CFP)

▲威尼斯是世界上遊客人數最多的景點之一。(圖/CFP)

在此之前,威尼斯今年9月也宣布試行「一日遊」收費計畫,也就是在2024年4月至7月期間的29個旅遊高峰日,在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的時段,對造訪威尼斯的旅客收取5歐元的費用,目的在於調節人群、鼓勵更長時間的深度旅遊、提升威尼斯居民的生活品質。

換句話說,到威尼斯享用晚餐的旅客不必支付這筆費用,且若在當地有預訂飯店的旅客也能免付這筆費用。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(Luigi Brugnaro)先前強調,這並非新的旅遊稅、也不是為了增加額外收入,只是鼓勵遊客避開觀光客造訪的高峰期。

威尼斯是世界上遊客人數最多的景點之一,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,但因遊客過多對當地生態系統構成威脅,險些被列入「瀕危世界遺產名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