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力掃蕩境內伊斯蘭國勢力 土耳其宣布逮捕189人

▲土耳其稱逮捕多名ISIS成員。(圖/翻攝X)

▲土耳其宣布逮捕多名ISIS成員。(圖/翻攝X)

文/中央社

土耳其內政部長耶里卡亞今天宣布,當局於2024年來臨前在全國各地進行掃蕩行動,並拘留數十名涉嫌與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有關係的嫌犯。

法新社報導,耶里卡亞(Ali Yerlikaya)在前身為推特(Twitter)的社群媒體X上發文稱,在伊斯坦堡(Istanbul)等37個城市同時進行、代號「英雄-38行動」(Operation Heroes-38)的掃盪行動中,189名嫌犯已遭拘留。

他說,在首都安卡拉(Ankara)就有27人被抓,伊斯坦堡則有22名嫌犯落網。

土耳其近月來不斷加強針對伊斯蘭國的掃蕩行動。IS曾在土國各地多次發動攻擊,包括2017年1月1日在伊斯坦堡一家夜總會造成39人死亡。

昨天,土國安全部隊也拘留了32名與IS有關的嫌犯,其中包括3名高階成員,據稱他們原本計劃攻擊教堂、猶太會堂以及伊拉克大使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