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首位「身家千億女性」誕生!萊雅集團繼承人成全球女首富

▲萊雅(L’Oreal)集團第三代繼承人貝登古-麥爾斯 (Francoise Bettencourt-Mey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萊雅(L’Oreal)集團第三代繼承人貝登古-麥爾斯 (Francoise Bettencourt-Mey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文/中央社

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今天數據,當前世界最富有女性、法國美妝品集團萊雅(L’Oreal)的女繼承人貝登古-麥爾斯,成為首位財富達到1000億美元(約新台幣3兆700億元)的女性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彭博億萬富翁指數(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)每天依據前一天美東時間下午5時的資料更新全球富豪排名,而貝登古-麥爾斯(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)最新排名來到第12,高於印度企業家穆克什‧安巴尼(Mukesh Ambani)。

不過,貝登古-麥爾斯的排名仍低於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(Carlos Slim),他最近才成為拉丁美洲首位財富跨過1000億美元門檻的富豪。

萊雅集團是世界最大美妝品公司,旗下品牌包括蘭蔻(Lancome)和媚比琳(Maybelline),財報顯示2022年銷售額超過380億歐元(約新台幣1兆2900億元)。

▲萊雅(L’Oreal)集團第三代繼承人貝登古-麥爾斯 (Francoise Bettencourt-Meyer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萊雅股價目前處於歷來最高水準,2023年上漲了35%,歸功於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過後消費者持續大買奢侈品。

根據萊雅資料,貝登古-麥爾斯和她的家族2022年持股逾34%。萊雅由她的祖父舒勒(Eugène Schueller)創辦,她是舒勒的女兒貝登古(Liliane Bettencourt)的獨生女,在母親2017年逝世後由她繼承持股,目前擔任家族控股公司泰西絲(Tethys)的董事長及萊雅的副董事長。

不過,與世界最大精品集團、法國的路威酩軒(LVMH)董事長阿爾諾(Bernard Arnault)相較,貝登古-麥爾斯的財富相形見絀。阿爾諾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排名第2,資產淨值達1790億美元(約新台幣5兆5000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