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鹿兒島渡輪「海上起火」驚魂 船上29人緊急搭救生艇逃難

▲鹿兒島,城山展望台,鹿兒島城山飯店,天文館通,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鹿兒島海域發生渡輪起火意外。(資料照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鹿兒島縣外海29日發生渡輪火災,根據日媒報導,當天上午6時40分左右,一艘渡輪的船艙通報火警,隨後立刻將人員疏散至救生艇,船上載有11名乘客與18名船員,共29人現已全數獲救,且無人受傷。

根據NHK、南日本新聞報導,鹿兒島縣十島村與日本海巡部門的第十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消息指出,一艘名為「Ferry Toshima 2號」(フェリーとしま2)的渡輪29日凌晨2時從奄美市的名瀨港出航,上午6時40分左右航行在惡石島海域,準備進入惡石島港之前有船員通報「機艙起火,正在進行滅火作業」。

報導指出,渡輪暫時停泊在近海,乘客被疏散至救生艇後,已經轉搭漁船前往惡石島。十島村當局表示,船上所有人員皆未受傷。海上保安單位正在派遣巡視船前往救援。

據報導,「Ferry Toshima 2號」是由十島村公所營運的定期船隻,從鹿兒島市連接至十島村區域各個離島,以及奄美市的名瀨港,首次開航是2018年,總噸位為1953噸,全長約93公尺、寬約16公尺,載客量為297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