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克宏通話納坦雅胡 要求以色列在加薩持續停火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訪以巴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辦公室說,馬克宏今天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通話時,要求以方在加薩走廊「持續停火」。

法新社報導,加薩走廊(Gaza Strip)人道危機持續升高,法國總統府在聲明中還說:「法國未來幾天將與約旦合作執行加薩人道主義行動。」

巴勒斯坦武裝團體「哈瑪斯」(Hamas)今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空前突襲,以色列隨後開戰。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,馬克宏是納坦雅胡盟友之一。他今天就加薩平民傷亡和人道緊急狀態向納坦雅胡表達「最深的關切」。

他也強調採取措施的重要性,以終止以色列屯墾者在約旦河西岸(West Bank)對巴勒斯坦平民的暴力事件,並且阻止按計畫擴建新的屯墾區。

納坦雅胡辦公室說,納坦雅胡在電話中感謝馬克宏「讓法國參與維護航行自由,並願意協助恢復以色列和黎巴嫩邊界安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