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老起來放!蓄鬍眼垂大叔「真的只有17歲」 進教室被同學喊老師好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在南韓,假設在超商購買菸酒,若外表顯得稚嫩,往往會被店員要求秀出身分證,證實是否成年。不過,一名來自忠清南道的17歲李姓少年,卻完全沒有這種困擾,因為蓄鬍、留長髮的他看起來「相當成熟」,擁有一張大叔臉孔的他,甚至常被同學誤會為老師,和父親走在路上時也被誤會成兄弟。

南韓電視台SBS綜藝節目《世界有奇事》採訪到擁有一張成熟、超齡臉孔的高中生李珍聖(音譯)。

李珍聖來自忠清南道禮山郡,目前就讀於位在當地的插橋高中,然而他的臉孔卻佈滿了歲月留下的痕跡,留著一頭雜亂黑色長髮的他不僅擁有抬頭紋、雙眼和眼袋之間佈滿皺紋,甚至還蓄有鬍子,渾身散發出大叔味,仿若歷經世間滄桑。

▲▼擁有超齡大叔臉孔的李珍聖,其實真的只有17歲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擁有超齡大叔臉孔的李珍聖,其實真的只有17歲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擁有超齡大叔臉孔的李珍聖,其實真的只有17歲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不過當他拿出高中學生證,卻讓節目製作單位懷疑自己的雙眼,因為學生證上確實寫著,李珍聖出生於西元2006年3月15日,並非該所高中的教師,而是年僅17歲高中生。

節目還特別註解,擁有如此「超齡」臉孔的他,其實和偶像女團NewJeans姜諧潾、電影《7號房的禮物》童星葛瀟轅、《爸爸去哪裡》歌手尹敏洙的兒子尹厚、歌手恩採(LE SSERAFIM)等人同樣都只有17歲。

▲▼節目特別強調,李珍聖和NewJean姜諧潾、童星葛瀟轅、《爸爸去哪裡》尹厚同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節目特別強調,李珍聖和童星葛瀟轅、《爸爸去哪裡》尹厚、歌手恩採同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節目特別在學校找來李珍聖的同班同學,當一行人站在一起,李珍聖彷彿是學校聘請來的教師;而當他揹著書包走進教室,經常被其他同學齊聲問候「老師好」,令他尷尬地不知所措,就連校內的其他教師都經常誤會,以為眼前的高中生是同事。

節目走訪公園和街道,包括幼童、大嬸、同齡高中生,看到李珍聖的相片時,都一致認為相片裡的李珍聖已經至少30歲至42歲起跳。

對此,整形專科醫師無奈表示,當人類開始顯老時,其中最先變化的臉部特徵為雙眼周圍,雙眼周圍的皮膚最先下垂,然而李珍聖的眼瞼下垂、加上他為了讓眼睛變大刻意睜開眼,更導致雙眼周圍出現更多皺紋,「通常觀察人類是否老化,往往以10年為單位,因此像是這一位,比起大他20歲的人,看起來還要更......」

▲▼李珍聖和其他同學站在一起,更顯得蒼老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李珍聖和其他同學站在一起,更顯得蒼老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當節目組前往李珍聖的住處訪問時,正好拍攝到李珍聖的父親正在為兒子敷面膜。

李珍聖向節目透露,因為擁有一張超齡的臉孔,每當想要參加青少年打折活動、而在拿出身分證,卻慘遭店員提醒「不能拿兒子的身分證喔」;不過他也透露擁有成熟臉孔的好處,就是比較不容易遭到同儕欺負,且其他人對待他的態度反而變得更加親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