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聖誕節刮雷雨風暴! 1女死亡10萬戶停電

▲時值澳洲夏天,洪災從12月下旬接連不斷。(圖/路透)

▲時值澳洲夏天,洪災從12月下旬接連不斷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昆士蘭(Queensland)聖誕夜不平靜,當地東南部經歷多場雷雨風暴後,一名女子不幸身亡,還有超過10萬戶住家停電。然而極端天氣情況還未停歇,接下來昆士蘭、維多利亞、新南威爾斯在節禮日(Boxing Day,26日)當天還會遭遇更多的壞天氣。

強烈風暴在聖誕節當天襲擊澳洲東部3個州,超過1200通緊急求救電話撥出,大量降雨也讓雪梨機場記錄到當地歷史上最濕的聖誕節。

昆士蘭的醫護部門今(26日)證實,黃金海岸有一名女子在聖誕夜當天被落樹砸倒,不幸斃命。

昆士蘭消防救援局副局長沃爾許(Kevin Walsh)表示,當地風速最高達到每小時120公里,導致多棵樹被吹斷砸中房屋與其他建築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