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大學學測「提早90秒收卷」 學生崩潰提告每人求償48萬

▲▼南韓高中考生在去年的修能考試前,在教室專心自習等待,近年考題難易度被認為偏難。(圖/CFP)

▲大學學測前,南韓高中考生在教室專心自習等待。(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南韓學測(大學修業能力考試)於今年11月16日舉行,但首爾某考場竟然提早90秒響鈴收卷,如今39名學生集體提告政府,並且求償每人2000萬韓元(約新台幣48萬元),也就是為了重考準備一年所需的費用。

今年南韓學測結果於12月8日公布,而39名考生則在12月19日提出集體訴訟,他們宣稱在首爾某考場應考第一門科目「韓語」時,鈴聲竟然提早響起,儘管一些人立即抗議,試卷仍被收走。

不久後,監考老師在下個科目考試前發現錯誤,於是宣布將提早收卷的1分半鐘挪到午休時間、還給同學,但規定考生只能填上試卷空白欄位,不准變更已經寫上去的答案。提告學生表示,他們非常沮喪,無法集中精神參加剩下的七科考試,一些人甚至直接放棄、回家了。

為學生辯護的律師金宇碩(Kim Woo-suk,音譯)指出,不僅僅是參與集體訴訟的考生,其他同學的考試也被這個錯誤影響,但教育當局迄今沒有道歉。韓國廣播公司(KBS)則引述官員說法報導,負責特定考試中心的監考人員看錯了時間。

BBC寫道,南韓大學修業能力考試(Suneung)被視為世上難度最高的考試之一,不僅需要熬過8小時的一日馬拉松式應試,而且風險非常高,因為它不僅決定了大學安排與工作,甚至包括未來的人際關係。每年考試當天,南韓政府都會採取一系列措施,協助考生集中注意力,例如關閉國家領空、延遲股市開盤等。

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。首爾一群學生提告,聲稱2021年參加大學學測時,考場提早2分鐘響鈴,今年4月被法院判決獲賠700萬韓元(約新台幣16.8萬元)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