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火山爆發最新影片曝! 一排岩漿狂噴像「橘紅色大軍」壓境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冰島西南部的海爾加費德火山(Helgafell)18日晚間噴發,最新空拍畫面捕捉到一排岩漿狂噴不止,大量滾燙岩漿流向大地,彷彿「橘紅色大軍壓境」。

▲▼冰島所設置的網路攝影機,拍到了海爾加費德火山噴發時熔岩流動的畫面。(圖/路透)

▲冰島火山噴發。(圖/路透)

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(Reykjavik)周邊地區自今年10月下旬以來,頻繁出現地震活動,活火山海爾加費德火山終於在本月18日晚間10時17分噴發,火山裂縫長度約3.5公里、熔岩以每秒100至200立方公尺的速度流動,噴發量是雷克雅內斯半島(Reykjanes peninsula)前幾次噴發量的數倍。

最新流傳在社群平台上的空拍影片顯示,橘紅色的岩漿在火山口不斷噴發,一整排不斷噴發出的岩漿往四周流向大地,畫面非常壯觀。

冰島民防部門高級警官Vidir Reynisson表示,火山的噴發來得非常迅速,是相當重大的火山活動,「熔岩似乎從火山的一個大裂縫中向四面八方流動。(熔岩)噴流非常高,所以一開始似乎是一次強大的噴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