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風吹襲! 波音737客機「旋轉撞壞機翼」影片曝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阿根廷日前遭強烈暴風雨侵襲,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受影響大,造成至少15人罹難,逾40萬戶無電可用,就連停機坪的波音737客機也被強風颳得轉向,機翼猛撞登機梯,造成飛機受損。

▲阿根廷航空客機被強風吹到原地旋轉。(圖/翻攝X)

▲阿根廷航空客機被強風吹到原地旋轉。(圖/翻攝X)

事故發生在12月17日,一架停妥在停機坪上的阿根廷航空波音737客機被強風吹動,整輛飛機呈順時鐘旋轉移動,左機翼掃倒一旁的登機梯。另外一支影片還拍到,一架重達50噸的客機旋轉轉向幅度更達到180度,等於是機鼻對著旁邊其他架飛機的機尾。

阿根廷事後發布聲明,強風吹襲影響航班營運,除了受損客機外,還有約100個航班受到影響。

阿根廷國家氣象局(SMN)16日發布多省的強烈暴風警報,部分區域可能伴有超過每小時100公里的陣風和冰雹。當天強風達每小時140公里以上,導致一家體育俱樂部的屋頂倒塌,當時現場正舉辦溜冰比賽,造成13人死亡,至少14人重傷。

強風在17日凌晨約3、4時,吹襲布宜諾斯艾利斯首都國內機場紐貝瑞機場(Jorge Newbery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