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店「瓦斯爐爆炸」 泰女藝人班查萬遭滾湯淋身!永久留疤

▲重慶特有防空洞火鍋。(圖/CFP)

▲泰國女歌手赴新加坡工作,吃火鍋卻遇上鍋爐爆炸意外,臉部身體多處燙傷,留下永久性疤痕被迫放棄表演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29歲女歌手納傑•班查萬(Najai Benchawan)在新加坡美芝路一家「重慶正宗老火鍋」店內用餐,卻碰上瓦斯爐爆炸,食材與熱湯直接向她潑灑而來,她本能地用手摀臉,但雙手、臉部與背部都遭燙傷,造成永久性的疤痕,無法繼續在娛樂產業工作。多年後法院判賠她11萬新幣(約新台幣258萬元)。

據聯合早報、8視界新聞網等新加坡媒體報導,這起火鍋店爆炸意外發生在2015年4月4日,當時29歲的泰國女歌手班查萬持短期工作許可來到新加坡,並在夜店擔任表演藝人,凌晨3時左右她與一名友人到火鍋店吃宵夜,服務生為了解決簡易式瓦斯爐頻頻熄滅的問題,直接將紙巾塞進火爐裡,結果引發爆炸。

原本坐在一旁的班查萬要去洗手,被友人勸說再多吃一點,想不到隔壁桌的瓦斯爐突然爆炸,滾燙的湯汁與食物濺到班查萬與其他4名女性。她本能地舉起雙手摀住臉,並轉過身躲避,導致手部、臉部與背部等部位被嚴重燙傷。

由於她身上有開放性傷口,班查萬住院10天後才出院,且後續追蹤治療長達半年,眼部傷勢讓她花了2個月才完全恢復視力。根據判決文件,班查萬全身23%有燒傷,肩膀與手腕留下稱為蟹足腫的永久性疤痕,事發8年後,她的臉、胸口、手臂、大腿也留有永久性傷疤。

報導指出,臉上與身體的疤痕讓班查萬無法繼續在娛樂產業工作,她回到泰國後,一名曼谷醫師表示她每個月都要定期注射,以減緩傷疤。班查萬大約3年前移居日本,嫁給一名日本男性,曾經在服飾店工作,但產後就沒有再回歸職場。

起初班查萬向火鍋店求償5.5萬新幣(約新台幣129萬元),新加坡輔助法官處理案件的司法事務官員認為她要求的金額太低,先前其他類似案件中,有傷者獲賠7. 5萬新幣,於是班查萬提高索賠金額。最終,新加坡當地法庭裁定,包含醫藥費、工作能力受損與賠償金在內,班查萬一共可獲得約11萬新幣(約新台幣258萬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