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價燒肉吃到飽「4樣菜色超NG」 前店員揭內幕:我絕對不吃

▲▼烤肉,燒肉。(圖/CFP)

▲「平價燒肉吃到飽」廣受歡迎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網友村田武(化名)曾在一間連鎖的平價燒肉吃到飽工作,他投稿《日刊SPA!》表示,自己擔任店員並見識過餐廳內幕後,菜單上有4大品項「絕對不會點」,包括壺醃烤五花、每日熟食、綜合拼盤與豬舌。

1、壺醃烤五花

村田武表示,在他之前服務的分店裡,壺醃烤五花的肉,都是放很久、被切壞、賣相很差,總之就是不能當成一般肉品端上桌的品項,尤其該分店使用味噌醃肉,所以不論外觀或氣味品質不好,都能輕鬆掩蓋過去。

村田武強調,肯定也有其他店家提供正常的醃製肉,但他個人會盡量避免。

2、沙拉吧的每日熟食

村田武透露,與壺醃烤五花的道理雷同,在他們店裡,每天都會更換菜色的熟食品項,往往都是使用放到快過期,必須趕快消耗掉的舊食材做成。

▲▼沙拉吧,自助餐。(圖/CFP)

3、綜合拼盤

除了吃到飽店家,一些居酒屋也會推出生魚片或串燒的「人氣推薦N種盛」,因為可以同時品嚐多種品項,所以很受到顧客歡迎。

不過,村田武也不推薦此類菜色,他拿之前店內提供的內臟拼盤為例,基本上就是使用接近賞味期限的內臟部位,輪流做成綜合拼盤端上桌,只是「勉強可以供應」的食材。

4、豬舌

村田武坦言,這一項與味道或品質無關,但以前店裡供應的豬舌,看起來總是黏糊糊的,有時甚至會牽絲。他雖然知道品質沒問題,面對客人提問也會如實解釋,但看久了一大堆黏糊糊的豬舌,還是覺得越來越噁心,所以此後即使去別間燒肉店, 一樣不敢點豬舌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