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AI與「歐洲最大出版集團」合作 ChatGPT將提供付費新聞內容

▲▼OpenAI。(圖/CFP)

▲德國媒體巨擘斯普林格與OpenAI達成合作協議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被認為是「歐洲最大數位出版公司」的德國媒體巨擘斯普林格(Axel Springer)宣布,與OpenAI達成合作協議,未來用戶使用聊天機器人ChatGPT查詢時,將會提供斯普林格旗下媒體的新聞內容摘要,包含即時與付費內容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作為協議的一部分,當ChatGPT的用戶提問時,AI將會提供斯普林格旗下媒體品牌的相關新聞摘要,包含德國《圖片報》、《世界報》、波蘭發行量最大的日報《Fakt》、總部設在美國的新聞網站Politico與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等。

斯普林格與OpenAI在共同聲明中指出,ChatGPT的回答將包含原本需要付費的內容,並提供完整的文章連結,以提高資訊來源的透明度。OpenAI智慧財產權與內容主管魯賓(Tom Rubin)表示,文章出版後,摘要就會在ChatGPT上發布,如此一來突發新聞也能成為用戶體驗的一部分,而合作內容預計在2024年第一季上線。

知情人士透露,斯普林格的內容將在ChatGPT的搜尋結果中佔據有利位置,目的是幫助斯普林格旗下媒體品牌增加流量和訂閱收入;OpenAI還將斯普林格的內容用於訓練ChatGPT的語言模型。

這項合作案,雙方未透露交易的財務細節,但據彭博(Bloomberg News)指出,OpenAI支付斯普林格數千萬歐元。此外,這項合作案並不具排他性,斯普林格仍可與其他AI公司合作來增加營收。

斯普林格執行長杜普納(Mathias Doepfner)在聲明中表示,「我們希望探索人工智慧新聞的機會,將新聞的質量、社會相關性和商業模式提升到新的水準。」

事實上,這已經是OpenAI第二次和大型新聞出版商進行合作,今年7月OpenAI與美聯社(Associated Press)協議取得其部分新聞內容授權,而作為交易的一部分,美聯社將可獲得OpenAI的技術和產品專業知識,但交易的金額細節並未公開,魯賓也說,與美聯社的合作並不是關於內容展示,而是內部訓練使用。

►歐洲出版巨擘警告 AI可能「取代」記者!旗下新聞媒體預告裁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