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警告!強力磁珠玩具若吞食恐致命 已釀7死2400人送醫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委員會表示,即便單獨吞食小型磁珠,也將面臨腸道穿孔或堵塞、血液中毒或死亡的風險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7日警告,自2017年至2021年期間,與吞食小型強力磁珠玩具有關的死亡案例已有7件,還有約2400起急診個案與此有關,要求家長要多加小心,若是孩子不小心吞下恐怕有致命風險。

紐約時報報導,這種強力磁珠的危險性在於容易與磁鐵或其他金屬物體吸附在一起,若與其他物體一起吞下,就會造成更大風險。該委員會指出,即便單獨吞食此種小型磁珠,也將面臨腸道穿孔或堵塞、血液中毒或死亡的風險。

數據顯示,2017年至2021年之間已出現7起死亡個案,其中兩例發生在美國境外,另外還有約2400個急診室案例與吞食小型磁珠有關。

就在去年,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批准一項針對小型磁珠的新安全標準,要求磁珠體積要大到無法吞嚥,或是即便吞食也不會造成傷害。今年至少有7間公司銷售的產品不符合新規,已有一間企業自願召回含有此類磁珠的玩具,不過這些公司均與上述死亡或受傷個案無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