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已讀」也能隱藏了!Meta推6大新功能 語音訊息可2倍速快轉

▲▼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。(圖/路透)

▲Meta宣布在Facebook與Messenger上的聊天對話推出6大新功能,包含隱藏已讀的控制功能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科技巨頭Meta近日宣布對旗下Messenger與Facebook上的所有個人聊天與通話提供預設的端對端加密功能,且這次共推出了6大更新,包含已發出的訊息可以再編輯、24小時限時訊息、隱藏已讀狀態、提升照片或影片畫質、加速播放語音等。

一、編輯訊息

據Meta網站 6日聲明,Messenger推出了新的隱私、安全與控制功能。過去用戶發出訊息後若反悔只能「收回」,現在用戶可以在訊息發送完15分鐘內使用「編輯」功能,更改過的訊息將顯示為「已編輯」,並且Meta可以看到訊息編輯前的版本。

▲▼Meta近日宣布對旗下Messenger與Facebook上推出預設端對端加密、編輯訊息、取消已讀等6大新功能。(圖/翻攝自Metae官網)

▲Meta發布Messenger編輯訊息的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Meta官網)

二、24小時限時消失的訊息

就像Instagram限時動態一樣,Messenger也新增了發送後24小時將消失的限時訊息,聊天介面上將有明顯文字標記「剩幾小時後消失」,若有人將你的限時訊息截圖,用戶也會收到額外通知。

三、未讀/已讀控制功能

Messenger將推出「隱藏已讀」的新功能,可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希望讓對方看到已讀狀態,減輕立即回覆訊息的壓力。

▲▼Meta近日宣布對旗下Messenger與Facebook上推出預設端對端加密、編輯訊息、取消已讀等6大新功能。(圖/翻攝自Metae官網)

▲未來在Messenger上傳訊息也可以設定24小時後消失了。(圖/翻攝自Meta官網)

四、語音訊息1.5倍或2倍播放

聊天傳送的語音訊息將可以用1.5倍或2倍的速度,加快播放,並且可以選擇從先前中斷的秒數繼續收聽,在關掉對話框或APP之後也能繼續背景播放語音訊息。

五、高畫質照片及影片傳送

Meta表示,目前Messenger用戶每天分享超過13億件照片與影片,如今將提升相片傳輸畫質,增加多樣的堆疊布局,並且新增更多控制項,可以讓用戶輕鬆針對照片或影片進行回覆。另外,Meta目前正在一小部分用戶中測試高畫質媒體與檔案共享的優化,預計未來幾個月將陸續改進更新。

六、端對端加密等安全技術

Meta自2016年就在Messenger提供端對端加密功能,但過去需要手動開啟「悄悄話」,未來則將預設為聊天對話和通話內容進行端對端加密,這意味著除了用戶兩端之外,包括Meta在內的任何人都無法看到傳送內容,除非用戶選擇向Meta報告訊息。不過Meta也說,端對端加密目前只有在部分用戶上進行,擴展到全球用戶尚需數月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