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陷假唱風波!CNN封「亞洲披頭四」:避開政治火爆中國

▲▼五月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五月天Mayday)

▲五月天近來陷入假唱風波,引發眾人關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五月天Mayda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亞洲天團五月天近來被中國網紅質疑假唱,引發相關單位介入調查,不少網友也十分關注。CNN近日對此事進行了完整報導,不僅將五月天譽為「亞洲披頭四」,也驚嘆五月天在兩岸關係緊張之時,靠著避開政治議題,在中國人氣爆棚。

據CNN報導,五月天11月中旬在上海連開8場演唱會,吸引了逾36萬粉絲入場觀看,但中國網紅「麥田農夫」11月30日卻突然在中國最大的影片分享網站「嗶哩嗶哩」上,表示自己用電腦軟體分析了五月天11月16日在上海演唱會的音源後,發現12首歌中有至少5首歌涉嫌假唱。

相關影片曝光後,瞬間在網上掀起熱議,讓這部影片的點擊率迅速飆破3億流量。不少粉絲對「假唱」一說表示失望,但也有許多歌迷挺身而出,秀出現場演唱的片段指出主唱阿信在現場大走音,「根本不可能是假唱」,為五月天護航。

▲▼五月天。(圖/CFP)

▲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在中國也是一票難求。(圖/CFP)

隨後,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也在4日晚間發布聲明,鄭重駁斥網上的指控,聲稱與假唱有關的言論都是嚴重損害樂團形象的「惡意攻擊、造謠中傷」,還揚言相信音樂「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調查工作」,「相信相關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」。

CNN指出,藝人在現場演出,尤其是在有激烈唱跳橋段的表演中,加入幾個預先錄製的和音聲部作為輔助,現場再演唱主旋律,或是為了呈現豐富的和聲效果,墊上幾個不同聲部的音軌作為背景音樂,都是十分常見的狀況。

然而,中國政府明確禁止藝人用假唱欺騙觀眾,也不准主辦方安排藝人假唱,否則將處以最高人民幣10萬元(約新台幣44萬元)的罰款。負責監督商業演出的上海文化和旅遊局放出重話,表示當局高度重視五月天被質疑假唱的輿情,並已要求主辦方配合調查。

▲▼五月天。(圖/CFP)

▲即使不少台灣藝人因政治因素在中國被封殺,但五月天依舊大受歡迎。(圖/CFP)

報導也指出,經常以台語和中文演唱歌曲的五月天,自1999年出道至今已過24年。即使這支樂團早在上世紀末就已經出道,但有著「亞洲披頭四」稱號的五月天,依舊吸引了不少年輕一代的粉絲,並且在中國擁有龐大的粉絲群,演唱會門票更是一票難求。

此外,即使不少台灣藝人因「政治立場和失言」被中國封殺,但五月天卻因為在很大程度上避開了政治議題,而在中國保持極高人氣。在中國取消嚴格的清零政策和旅遊限制後,五月天成為了首批在中國舉辦大型演唱會的藝人之一,不料如今卻鬧出這場風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