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即將開轟! 要求WHO「24小時內清空」加薩南部醫療倉庫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要求以軍收回撤離通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以色列與哈瑪斯雙雙打破停火協議重新開戰後,戰火持續擴大,以色列國防軍更下令要求加薩南部部分地區撤離,預估至少有16萬人必須離開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祕書長譚德塞指出,稍早接獲以軍通知,要求他們在24小時內清空存放於加薩南部醫療倉庫的物資。

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4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,「今天,世界衛生組織收到以色列國防軍的通知,要求我們在24小時內將存放在加薩南部醫療倉庫的物資移除,因為他們即將展開的地面進攻將會使其倉庫癱瘓。」

對於以色列單方面的通報,譚德塞嚴厲強調,「我們呼籲以色列立刻撤銷該命令,並採取一切可能措施,保護平民與民用基礎設施,包含醫院與人道主義設施。」

以哈衝突爆發之際,以色列多次要求位於加薩北部的230萬名居民離開家鄉,而這些人目前正在南部避難。但以色列軍方卻表示,接下來將在南部地區以最大力量發動進攻,如同在北部所做的,因此要求加薩南部的部分城市撤離。根據預估,將有16萬7000人必須撤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