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軍方高度戒備! 大學爆炸案被定調「恐怖主義事件」

▲▼菲律賓民答那峨州立大學(Mindanao State University)3日上午發生爆炸案,導致至少4死42傷。(圖/路透)

▲民答那峨州立大學3日上午發生爆炸案,導致至少4死42傷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菲律賓民答那峨州立大學(Mindanao State University)3日上午發生爆炸案,導致至少4死42傷。當局已將此案定調為「伊斯蘭恐怖主義事件」,軍方也進入高度戒備狀態。

位於馬拉威(Marawi)的民答那峨州立大學在體育館舉行彌撒,未料發生炸彈攻擊。根據南蘭佬省(Lanao del Sur)政府公布的現場影像,爆炸點留下燒灼痕跡,多張塑膠椅散落一地,軍警則在仔細搜查。校方發布聲明譴責「毫無意義且恐怖的行為」,並且宣布停課,直至另行通知為止。

陸軍少將維雷(Gabriel Viray III)表示,這件攻擊案是「一場恐怖行動」,專家正在調查爆裂物特徵,以釐清幕後黑手與其動機,「我們正在高度戒備。」與此同時,菲律賓海岸警衛隊也接獲命令,在各港口加強離境檢查。

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 Jr.)發文表示,已指示國家警察與武裝部隊確保百姓安全,呼籲民眾保持冷淨,「請放心,我們將把這個殘酷行為的犯罪者繩之以法。」他以強烈措詞直指「外國恐怖分子」犯案,「對無辜者使用暴力的極端分子,將永遠被我們的社會視為敵人。」

《路透社》等外媒指出,這起事件不排除是報復攻擊行動。菲律賓軍方2日證實,在南馬京達瑙省(Maguindanao del Sur)擊斃11名武裝分子,包括親伊斯蘭國(IS)團體「菲律賓蘭佬伊斯蘭國」(Dawlah Islamiyah-Philippines)成員。

CNN報導,位於國境最南端的民答那峨島是菲律賓第二大島,儘管該國大部分人口為天主教徒,這座島上卻住著大量穆斯林,一直以來都是反政府伊斯蘭勢力的溫床。2017年,親IS武裝分子占領馬拉威長達5個月,暴力局勢導致逾35萬居民逃亡。

►►►快訊/菲律賓南部大學體育館爆炸 至少4死42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