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媒:烏克蘭深入突襲俄國 炸毀連接俄中主要鐵路

▲▼連接俄中的貝加爾-黑龍江(Baikal-Amur)公路塞韋羅穆伊斯基(Severomuysky)隧道鐵路沿線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連接俄中的貝加爾-黑龍江公路塞韋羅穆伊斯基鐵路沿線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文/中央社基輔1日綜合外電報導

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.eu報導,烏克蘭安全局深入敵國俄羅斯領土進行攻擊,炸毀連接俄國與中國的主要鐵路,俄媒報導,俄國當局將這起事件視作恐怖攻擊進行調查。

烏克蘭安全局(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,SBU)在一場深入敵方領土的秘密襲擊中,炸毀一條連接俄羅斯和中國的鐵路,根據親克里姆林宮媒體,調查人員將此事件以「恐怖攻擊」處理,展開刑事調查。

一名知情烏克蘭高級官員告訴Politico.eu,烏克蘭安全局在烏國以東約6000公里的俄羅斯布里亞共和國(Buryatia)貝加爾-黑龍江(Baikal-Amur)公路塞韋羅穆伊斯基(Severomuysky)隧道引發數起爆炸。

這名官員表示:「這是連接俄羅斯聯邦和中國的唯一一條重要鐵路。這條路線目前為俄羅斯使用,用途包括軍事補給,目前已經癱瘓。」

這名官員還說,4枚爆炸裝置在一列貨物列車穿越隧道時爆炸,「現在(俄羅斯)聯邦安全局(FSB)正在現場處理,鐵路工人正試圖將烏克蘭安全局特別任務的影響降到最低,但未能成功」。

烏克蘭安全局尚未公開證實這項襲擊。俄國迄今也還未證實這起破壞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