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法官判定「蒙大拿州封殺TikTok」違憲! 逾越州政府權力

▲▼TikTok。(圖/路透)

▲蒙大拿州聯邦法官表示,TikTok禁令有違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保障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強佛特(Greg Gianforte)今年5月簽署法案,禁止在州內使用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,成為全美第一個封殺TikTok的州。然而,蒙大拿州聯邦法官11月30日表示,此禁令有違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保障,逾越州政府權力,凍結這項於明年1月生效的禁令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蒙大拿州聯邦法官莫洛伊(Donald Molloy)凍結該州原訂於明年1月1日生效的TikTok禁令,因為這項禁令「逾越州政府權力」,侵犯用戶的憲法權利,「雖然保護蒙大拿州的消費者可能符合公眾利益,但該州並沒有表明此項法案該如何做到這點。」

TikTok發言人郝瑞克(Alex Haurek)也透過聲明表示,他們對法官擋下違憲法令感到欣慰,讓數十萬蒙大拿州居民得以繼續在TikTok上表達自我、謀生和結交社群。

強佛特今年5月簽署法案,自2024年1月1日起,若TikTok或各個應用程式商店對個人裝置提供下載使用TikTok App,將被處以每天1萬美元(約新台幣30萬元)的罰金。這項法律是針對TikTok母公司中國北京字節跳動(ByteDance)與中國政府關係的擔憂,防止中共可能出於間諜目的透過TikTok竊取美國數據。

對此,TikTok公司向州地方法院提出訴訟,主張禁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等權利,尋求撤銷並永久禁止蒙大拿州執行禁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