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中國呼吸道疫情爆發 印尼政府加強監測

▲▼ 大陸醫院,山東醫院急診,黴漿菌,黴漿菌感染。(圖/新黃河)

▲山東濟南的醫院患者眾多,不少家長出動露營推車當「移動病床」。(圖/新黃河)

文/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30日專電

印尼社會非常關注中國爆發的肺炎疫情,有媒體稱之為「神秘肺炎」。印尼衛生部門已指示全國醫護人員加強監測呼吸道疾病案例。另外,印尼政府還計劃加強邊境監控,指示官員密切關注來自中國的旅客、動物和貨物。

「雅加達郵報」(Jakarta Post)今天以『中國爆發「神秘肺炎」』為標題,報導中國近期爆發呼吸道疾病。印尼衛生部官員麥西(Maxi Rein Rondonuwu)表示,衛生部已發出通知,呼籲醫護人員密切監測各醫療機構的呼吸道疾病病例,並定期向當局報告相關數據。

麥西在聲明中指出,「若發現疑似黴漿菌肺炎的病例,應從病人身上採集樣本,並將其送到政府所屬的實驗室」。他還建議醫護人員向民眾宣導該疾病的相關知識。

報導指出,政府還計劃加強邊境監控,指示官員密切關注來自中國的旅客、動物和貨物,同時也要避免大眾恐慌。衛生部呼籲民眾保持冷靜,並表示黴漿菌肺炎不太可能引發另一場全球大流行。

印尼衛生部傳染病預防與控制中心主任尹曼(Imran Pambudi)昨天在一場記者會上指出,這種疾病並不是新的,而且毒性遠低於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。

他說:「雖不能說絕不可能,但這次爆發為大流行的可能性非常低,且這種可通過抗生素治療的疾病致死率相對較低。」

尹曼坦承,與2022年相比,印尼今年的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,但他沒有說明黴漿菌肺炎感染是否是導致病例增加的原因。

據印尼衛生部的數據,截至9月,中爪哇省今年共有250萬例上呼吸道感染病例,雅加達則是人均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發病率最高的省份,官員將其歸咎於嚴重的空氣污染。

伊姆蘭建議民眾保持個人衛生,接種新冠和流感疫苗,生病時戴口罩並限制戶外活動,若出現咳嗽和呼吸困難且有發燒,必須就近就醫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