吻仔魚乾「疑混入河豚魚苗」販售 日本新瀉市警告勿食

▲▼日本新瀉市一家店鋪販售的吻仔魚乾疑似混入河豚魚苗。(圖/翻攝自新瀉市保健所官網)

▲日本新瀉市一家店鋪販售的吻仔魚乾疑似混入河豚魚苗。(圖/翻攝自新瀉市保健所官網)

文/中央社記者戴雅真東京29日專電

日本新瀉市一家店鋪販售的吻仔魚乾疑似混入河豚魚苗,食用可能導致健康危害。新瀉市保健所公布河豚魚苗照片教導民眾辨別,並警告發現的人千萬不要食用,必須立刻聯繫有關當局。

日本東京放送電視台(TBS)報導,這些商品於11月23至日28日在新瀉市江南區的一家商店販售,品名是兵庫縣產的吻仔魚乾,但可能不慎混入了河豚魚苗。

這家店鋪「廣瀨家庭中心生鮮廣場橫越店」在28日下午3時左右通報新瀉市保健所,告知店內出售的吻仔魚乾疑似混入了河豚魚苗。回收的商品加工日期為11月23日,賞味期限到11月30日,一共有28盒。

根據新瀉市保健所提供照片,河豚魚苗為黑色,長度在1公分左右,混在白色的吻仔魚當中應該不難分辨。

保健所表示,如果吃下河豚有毒的部分,食用後20分鐘到3小時之內可能會出現麻木、癱瘓等症狀,麻痺症狀可能從口唇蔓延到四肢甚至全身,嚴重甚至可能導致呼吸困難而死亡。新瀉市保健所呼籲發現者「絕對不要食用河豚魚苗,並立即與我們聯繫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