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衝突後第3度 美卿布林肯將訪中東

▲美卿布林肯將再訪中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卿布林肯將再訪中東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與哈瑪斯同意將4天的停火協議延長至6天,雙方過去4天都在互相釋放人質、囚犯,眼見關係暫時緩和,與卡達一起不斷居中斡旋的美國也積極展開進一步動作,國務卿布林肯將於本周造訪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。

BBC報導,布林肯將先後訪問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,討論美方對加薩的持續援助,確保所有以色列人質都獲得釋放,並且改善對加薩人民的保護程度。這是以哈在10月7日爆發衝突後,布林肯第3度訪問中東。

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(Majed Al-Ansari)27日在X上發文,第4輪獲釋的11名以色列俘虜,均有雙重國籍,其中3人擁有法國籍、2人有德國籍、6人有阿根廷國籍,稍早已轉交紅十字會從加薩運送前往以色列。作為交換,以方本輪釋放33名巴勒斯坦囚犯,30人為未成年人,還有3名婦女。

色列國防軍(IDF)在聲明中指出,獲釋的11名人質已成功返抵以色列,並由IDF部隊護送。經過初步健康評估後,IDF人員將會帶人質與家人重新團聚。

哈瑪斯10月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後,根據以方說法,哈瑪斯殺害了至少1200以色列人,並擄走約240名人質。截至本月27日為止,哈瑪斯釋放了62名人質,另有1人被以色列部隊解救、2人被發現死於加薩境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