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大雪堅持上山!「鐵齒登山隊」慘遇雪崩 5人成冰屍4人受傷

▲▼伊朗雪崩造成5死4傷。(圖/翻攝自X)

▲伊朗雪崩造成5死4傷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伊朗西部的奧什托蘭庫赫山(Oshtorankuh)近來遭遇暴雨和大雪的極端天氣,最高的聖柏蘭峰(San Boran peak)隨後在23日爆發大規模雪崩,一支伊朗登山隊慘被雪埋,造成5死4傷。

外媒引述伊朗官方通訊社IRNA指出,當地政府在奧什托蘭庫赫山連日遭遇暴雨和大雪後,對當地發出了危險警告,但這支9人登山隊還是在23日展開了登山之旅,開始攀爬這座海拔4150公尺的山。

這支頑固的登山隊在登山過程中不幸遭遇雪崩,慘被大雪困住。於是伊朗紅新月會立即派人前往現場施救。從紅新月會拍到的畫面可見,雪崩發生時,揚起的「雪煙」伴隨著轟隆隆的聲響與地動山搖將整個斜坡吞沒,完全遮蔽了人們的視線。

紅新月會隨後在這座距離首都德黑蘭西南方約300公里處的山峰尋獲5名登山者的屍體,而其餘4名倖存者則被送往醫院急救。報導稱,雪崩在伊朗並不常見,而這起意外據信與近日的極端氣候有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