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雨爆推擠4死60多傷! 印度露天音樂節「竟淪人踩人煉獄」

▲▼印度科欽科技大學(CUSAT)露天音樂節發生推擠踩踏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科欽科技大學(CUSAT)露天音樂節發生推擠踩踏,關切民眾聚集在會場之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印度喀拉拉邦(Kerala)發生慘案,一間大學25日晚間在露天禮堂舉行音樂節,未料突然降下暴雨,人們慌忙躲雨,竟釀成推擠踩踏事件,導致至少4人死亡、逾60人受傷。

科欽科技大學(CUSAT)舉辦一年一度的Dhishna音樂節,未料發生致命意外。該邦衛生部長喬治(Veena George)證實,2男2女被送至卡拉馬瑟里醫學院(Kalamassery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)後宣告不治,另外4人情況危急,此外還有超過60人受傷。

▲▼印度科欽科技大學(CUSAT)露天音樂節發生推擠踩踏事件。(圖/翻攝X)

▲副校長評估現場可能超過2000人。(圖/翻攝X)

副校長表示,不只是本校學生,就連鄰校學生也參加這場音樂節,「不幸的是,人群太擁擠了。超過2000人進入並且湧向樓梯。」一名當地警官指出,事發當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,大批群眾衝進禮堂,許多人在樓梯上滑倒,隨後被踩踏。

倖存學生阿爾溫德(Aravind KS)當時就站在通往禮堂的大門旁,他回憶,人潮原本緩緩進入會場,大門卻突然被完全敞開,導致前方的人被後方的人擠到重心不穩,「人群衝進去,踩踏那些已經在台階上跌倒的人。」

印度10年前發生有紀錄以來最致命的踩踏推擠事件,中央邦一場宗教節慶發生意外,導致至少115人死亡。邦長穆罕默德.汗(Arif Mohammad Khan)發文表示「得知4名學生不幸遇難,深感震驚與悲痛」,「向他們的家屬致上衷心哀悼,也祈禱傷者早日康復。」相關單位部長也已趕赴現場評估局勢,並且承諾立刻徹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