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中日外長會議26日登場 討論重啟三國領導人高峰會

▲▼南韓外交部長朴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南韓外交部長朴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外交部24日宣布,南韓、中國、日本三國外交部長將於26日齊聚韓國釜山,商討重啟韓中日領導人會議事宜,討論三邊合作及區域問題。此次會議將是三方籌備三國領導人峰會的最後環節,屆時能否在峰會日程方面取得共識,引發關注。

綜合韓聯社、路透報導,第十次韓中日外長會議訂於26日在釜山舉行,屆時南韓外交部長朴振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、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將出席。這是自2019年8月以來,時隔4年多再次舉行三國外長會談,三國外長也將舉行雙邊會晤。

▲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。(圖/路透)

▲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(上)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(下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路透)

▲▼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強調,如今美日韓3國面臨中東情勢嚴峻、俄國侵略烏克蘭、中國與北韓的威脅,呼籲應要提升3國戰略合作的強度,維持以自由和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預計王毅與上川陽子可能會在25日抵韓,26日上午舉行韓中、韓日雙邊會談,韓中日三方共進午餐之後舉行會晤。此次會議是三方籌備韓中日領導人會晤的最後環節,將針對三國峰會可形成的共識等交換意見,會上能否討論出峰會日程安排引發關注。另外,北韓近期挑釁及平壤、莫斯科之間日益密切的軍事關係預計也將成為26日會談一大焦點。

三方原先考慮會後舉辦聯合記者會,但因中方行程異動,因此決定不辦記者會。另外,因時間關係,中日外長可能難以拜會南韓總統尹錫悅。

報導指出,南韓、中國、日本上一次舉行領導人峰會是在2019年12月,地點在中國成都。三國峰會時隔多年未舉辦,主要是因為新冠疫情爆發,以及韓日因二戰徵用工賠償問題導致雙邊關係惡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