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統尹錫悅岳母「偽造餘額證明」 有期徒刑一年定讞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岳母崔銀順21日在二審遭到「當庭羈押」,為此倒地痛哭失聲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總統尹錫悅的岳母崔銀順7月21日在二審遭到「當庭羈押」,為此倒地痛哭失聲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尹錫悅現年77歲的岳母、第一夫人金建希的母親崔銀順,先前因在土地交易時涉嫌偽造戶頭餘額證明,2021年一審時遭判處1年有期徒刑,在她提出上訴後,二審於今年7月召開,因為法官認定有逃亡串證之虞,因此慘遭當庭羈押,如今三審的判決結果出爐,維持1年有期徒刑定讞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大法院(最高法院)3部今日(16)針對崔銀順涉嫌偽造銀行戶頭餘額證明一案做出三審的最終判決,主審法官李興九維持原審(二審)的判決結果,判處1年有期徒刑定讞。先前崔銀順遭以涉及偽造私文書、行使偽造文書、違反不動產實名法等罪嫌起訴。

崔銀順(최은순,前譯崔恩順)曾於2013年4至10月購入京畿道城南市島村洞土地的過程中,涉嫌4次偽造銀行戶頭餘額證明,聲稱在銀行戶頭放款349億韓元(約新台幣8.3億元);2013年8月,更和同夥安某涉嫌針對島村洞土地相關提出合約金返還請求訴訟,期間更向法院遞出偽造的戶頭餘額證明,聲稱餘額達100億元(近新台幣2.4億元)。

崔銀順2013年10月在購入島村洞的土地時,將所有權移轉登記至自己名義信託的公司、另一半則以安某女婿的名義登記,此舉明顯涉嫌違反《不動產實名法》。

崔銀順今年7月在二審遭到當庭羈押後,曾於上個月向法官提出保釋請求,要求在不受羈押的狀態下出庭受審,今日遭到大法院一併駁回。若崔銀順入獄期間未獲得假釋或赦免,則必須在獄中服刑至明年7月。另外,安某也被以同樣罪嫌,今年1月在一審被判處1年徒刑,在提出上訴後,目前仍由首爾高等法院審理中。

►南韓憲政史頭一遭!總統岳母慘遭「當庭羈押」 倒地痛哭:死了算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