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著名「非二元性別」法官陳屍家中 被刮鬍刀砍頸致死

▲▼墨西哥著名非二元性別活動人士巴埃納(Ociel Baena)被發現陳屍家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墨西哥著名非二元性別活動人士巴埃納被發現陳屍家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墨西哥著名非二元性別活動人士巴埃納(Ociel Baena)被發現與伴侶陳屍家中,頸部一處刮鬍刀造成的割傷是致命傷,檢察官將調查整起案件是否與性別仇恨犯罪有關。消息一出,數千名支持LGBTQ+的民眾走上街頭,要求檢方為巴埃納伸張正義。

綜合BBC、路透社報導,巴埃納2022年10月成為阿瓜斯卡連特斯(Aguascalientes)州選舉法院的法官,是拉丁美洲首位擔任司法職務的非二元性別人士,他生前一直致力於為LGBTQ+群體發聲,是推動墨西哥性別及婚姻平等的重要人物。墨西哥最高法院主席沙爾狄瓦(Arturo Zaldivar)也在社群平台發文哀悼,「我們失去了堅定為LGBTQ+群體爭取平等和權力的聲音。」

▲▼墨西哥著名非二元性別活動人士巴埃納(Ociel Baena)被發現陳屍家中。(圖/路透)

▲數千名支持LGBTQ+的民眾走上街頭,為巴埃納默哀。(圖/路透)

檢察官表示,巴埃納13日被發現與伴侶尼維斯(Dorian Nieves)在家中身亡,巴埃納身上有20處刮鬍刀造成的刀傷,其中頸部的傷口被認為是致命傷,他逝世時年僅38歲,整起調查還在進行中。LGBTQ+倡議組織Letra S指出,巴埃納生前曾收到許多仇恨訊息,包括暴力和死亡威脅,該組織敦促當局徹底調查此案。

報導指出,儘管拉丁美洲近年在婚姻平等方面取得進展,LGBTQ+和性少數族群在當地仍面臨來自社會,及宗教保守派的歧視和暴力威脅。巴埃納死亡的消息傳出後,數千名支持LGBTQ+的民眾走上街頭為巴埃納默哀,並要求檢方為他伸張正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