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地圖亂指路 登山客被導到「不存在路線」困3千英尺高懸崖

Google地圖亂指路 登山客被導航「不存在路線」困3千英尺高懸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North Shore Rescue)

▲有登山客因為跟著導航路線走,受困懸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North Shore Rescue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加拿大一名登山客徒步旅行時使用Google Maps找路,結果導航上竟然出現了一條實際上不存在的路線,導致傻傻跟著走的登山客受困懸崖上,2名救援人員最後靠著直升機空運至山中,成功將登山客救出。

事件4日發生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(British Columbia),一名登山客試圖登上弗羅姆山(Mt. Fromme)時,沒有發現導航資訊有錯,結果走到陡峭山壁、受困懸崖上。當地救援隊表示,這名登山客身上只有輕便裝備,沒有手電筒,腳上也沒有穿著適合登山的鞋子,救援人員靠著直升機飛到海拔3,888英尺(約1,185 公尺)處,才終於找到受困者。

救援隊表示,團隊成員給登山客套上安全帶後,成功將他帶到一個可以用直升機安全把他救出的地點,趕在雲層變濃影響視線之前,成功把人救出,而這已經是當地近2個月來,第二起登山客因為被Google Maps指錯路,而受困山上的事件。

事件發生後,目前Google Maps已將錯誤路線從地圖上刪除。救援隊提醒登山民眾,若是有計畫前往山區,應該自行攜帶傳統紙本地圖與指南針,以免過度依賴Google Maps,另外出發前應該先對目的地進行研究,最好也要準備備用電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