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黎巴嫩真主黨獲「俄製反艦導彈」 劍指美國航母打擊群

▲▼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今年5月在黎巴嫩南部進行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今年5月在黎巴嫩南部進行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消息人士透露,黎巴嫩真主黨已取得威力強大的俄製反潛艦飛彈,旨在對抗美軍部署在地中海東部的艦隊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黎巴嫩2名熟知真主黨武器庫的消息人士透露,真主黨的反艦能力自2006年以來獲得極大發展,近期更獲得了射程達300公里的俄羅斯製造岸基型「寶石」(Yakhont) 反潛艦巡弋飛彈。

消息人士透露,真主黨是透過敘利亞獨裁總統阿薩德(Bashar al-Assad)取得這項武器;伊朗對真主黨提供財力和軍力支持,而阿薩德政府則負責加速武器轉移。

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更暗示,真主黨針對敵方軍艦使用這種武器,表明衝突已經升級為重大的地區戰爭,「我們有『寶石』,當然還有其他東西。」目前真主黨尚未對此做出回應。

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(CSIS)的報告指出,寶石反潛飛彈是1999年由一家俄羅斯國防公司開發出口,能夠從空中、地面或潛艦上發射;由地面發射的寶石反潛飛彈能以離地10至15公尺的低空接近目標,避免被發現。

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(Hassan Nasrallah)先前曾威脅,美軍在地中海部署軍艦並沒有威懾到真主黨,「美國軍艦沒有嚇到我們,也不會嚇到我們,我們已經為威脅我們的軍艦做好準備。」

►黎巴嫩真主黨警告:以色列若繼續轟炸加薩 將演變成區域戰爭
►「胡塞武裝」擊落美軍死神無人機! 造價近10億
►美軍罕見公開「核潛艦」動向! 正穿越蘇伊士運河部署中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